Saturday, March 5, 2016

Z 童年玩意儿之 Pokemon

你还记得你小时候都玩过什么吗?看到现今社会的小孩们每个人手上都握着ipad,iphone,samsung等用手指在那刷来刷去,他们的童年就只有这些么?回想起自己的童年其实我玩过蛮多东西的。现在来介绍一个我最喜欢的玩意,相信80末,90初的人都对这个很熟悉—— GAMEBOY, Pokemon!!


说到任天堂Gameboy,第一个联想到的游戏一定就是Pokemon吧。现在就来个简单的Pokemon游戏的介绍吧。早在1996年日本推出了第一代Pokemon游戏 - 绿。深受大众好评后,在1998年终于推向海外,第一代英文版的Pokemon游戏 - Red and Blue! 还有由于Pokemon动漫在海外人气好高,任天堂也推出一个特别版由Pikachu当首个Pokemon的Pokemon Yellow
第一代日文版Pokemon游戏
第一代英文版Pokemon游戏
到现在20年了Pokemon已经来到第六代了,推出了24个版本的Pokemon游戏。人气有增无减,而且由于动漫的关系,Pikachu已经成为了日本标志性的吉祥物。在2014年足球世界杯,Pikachu更成为了日本队的吉祥物!可见它的人气有多高啊。

记得小时候每个周六周日晚上九点一定守着NTV7收看Pokemon。就算有补习也一定吵着妈妈把它录下来。那时候很羡慕那些有钱孩子在那玩gameboy pokemon。过后有一年跟我要好的表哥把他的gameboy pocket和Pokemon游戏都送给我了!那时一个小学生收到gameboy是真的无比地兴奋!
GAME BOY POCKET - 小款的GAME BOY(可惜荧幕已经坏了)
Pokemon Yellow, Pokemon Red
虽然GAME BOY游戏我就只有这两种,但都玩不腻!玩完Yellow了就换玩Red。玩完Red了就重玩Yellow。我这样反反复复都玩几十次了,但还是玩不腻。嘻嘻。记得小时候为了不要让妈妈骂,常常趁上大号时就带着GAME BOY进厕所玩。一坐下去就是十几,二十分钟了,玩到脚都麻痹了。哈哈……


小时候还收集过这些模型。每次在巴刹看到一个新款的都会吵着妈妈买给我。现在回想起那时候我妈真的很疼我,不管我多任性都会买给我。所以不管这些模型多烂了我都会好好地收藏着。

虽然我已经是社会人士,但我还是很喜欢Pokemon尤其是Pikachu,Charizard跟Charmander。在2014当我第一次去东京的Pokemon Center那时的心情就如同进去Disneyland一样。看到四周围都被Pokemon包围着感觉自己好像变成小学生一样地兴奋。那时候在那买它们的周边产品大概花了将近100新币。真的觉得变成大人真好,都可以买自己想要的东西。哈哈。
看到立体的Pikachu和Charmander啦!哈哈
刚好今年是Pokemon二十周年纪念,任天堂为了让大家回顾经典他们特别推出了Nintendo 3DS Pokemon20周年特别版。里面还存了第一代的Pokemon Red, Pokemon Blue。那是看到这个消息后有一时冲动想要买下来,可是为了存钱去日本我只好在手机上玩,过过瘾。嘻嘻。
Pokemon 20周年 logo
Nintendo 3DS Pokemon 20周年特别版
还有还有,最近Pokemon宣布在今年年底将会推出新一代的Pokemon游戏 - Pokemon Sun,Pokemon Moon!

而且今年也会推出一种全新另类的Pokemon游戏 - Pokemon GO。Pokemon第一个手机虚拟游戏。2016年是一个值得Pokemon迷期待的一年啊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