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8, 2016

Z 童年玩意儿之 Digimon

上一篇介绍过我的童年玩意儿Pokemon,这一次想介绍另外一个。知道Pokemon的想必也一定会知道另一个mon。对啦!那就是 DIGIMON!




Digimon (全名为Digital Monster)是日本出产的新一系列游戏机。在90年代初,Tamagotchi (たまごっち) - 一种电子宠物机在日本和海外都很火红。Bandai就用了这个概念在1997年推出了第一代Digimon电子宠物机。跟Tamagotchi一样里面的宠物是可以进化的,而且对于游戏者的领养习惯可以进化成不同的数码暴龙。不过有一点不同就是你的数码暴龙能够跟朋友的数码暴龙对战!当年瞬间成为每一个小朋友尤其是男孩们都必买的游戏机。
Tamagotchi
在海外也深受欢迎
幸运的我也有一架!每天放学后都会赶紧喂它食物,训练它,然后在补习班跟朋友对决。而且为了要知道可以进化成哪只Digimon,我还特地去买了一本参考书。然后在动漫开播后不久,又有一架全新的数码暴龙机,叫做Digivice。这架新款的不必再把Digimon养成完全体。反而一开始你就可以选择一只成长期的Digimon作为你的拍档。随着你走路的震动,它也会跟着走,一路上它会遇到敌人需要战斗,有时还可以拯救新的Digimon。而在战斗中可以把它进化成成熟期,完全体,甚至究极体!当年真的玩到机不离手啊,满满地童年回忆。很可惜现在两架都坏了 T.T
我的第一架数码暴龙机
Digimon角色参考书
第一关就是要把它养成巴达兽
我曾经的最爱-Digivice
它们的说明书我还保存着

在1999年日本开播Digimon第一个系列动漫 - Digimon Adventure!当年这也是我不可错过的动漫啊,每个月在巴刹看到有新一集的Digimon VCD都会吵着我妈买给我。嘻嘻。很可惜我没能收集完整的。
经典动漫之一
Digimon动漫从1999年到现在已经有六季了。而在2014年为了庆祝Digimon动漫15周年,万代还有其他玩具公司都推出了一系列的周年产品。例如我之前po过的小模型(这个link), Bandai推出动漫版的Digivice (好想买这个啊,很可惜只能在日本买T.T),其他等等。而且不单只有玩具,电影公司也宣布会推出全新一季的Digimon动漫名叫【Digimon Adventure Tri】,太一,Agumon他们都回来了!不过这次的动漫比较特别,它会以六部小电影的方式在不同时间推出。到现在已经播出两章了,而第三章【告白】将在2016年夏季播出。

 
第一章【再会】预告片

第二章【决意】预告片


15周年纪念的Digivice

说到Digimon动漫就不可不谈到它的经典主题曲【Butter-fly】,每次听到这首歌都会起鸡皮疙瘩,充满了满满的童年回忆。这首歌的演唱者和田光司(Wada Kouji)在日后也演唱每个Digimon系列的主题曲。他的唱片有八成都是跟Digimon有关,是名副其实的“数码暴龙歌手”。不过在2016年4月3日,他因为鼻咽癌而不幸病逝了T.T
Wada-san,您的歌声都会永远被记在我们心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